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剪影(24)

阅读次数:7595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 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8-10 11:16
[字体:  ]

市直机关——举办七夕青年读书分享会 

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七夕”来临之际,为引领青年弘扬传统文化,服务广大单身青年,日前,由市直工委、团市委联合主办,市税务局协办的市直“七夕”青年读书分享会在市税务党建文化展厅举办。此次分享会旨在通过“以书会友”的形式为单身青年男女提供一次相互认识、相互交流的机会。活动吸引了来自市市直机关、企事业单位的40余名优秀单身青年参加。

本次活动共分为读书分享、游戏互动、参观市税务党建文化展厅三个环节。活动开始前,大家共同学习了《习近平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团市委负责同志为在场的每位青年送上书籍《论党的青年工作》。

在读书分享环节,参加活动的男女青年分别作了自我介绍,分享自己的读书心得和爱情观,共同观看了周文雍和陈铁军的革命爱情故事。大家以接龙的方式共读了《论党的青年工作》一书中第一篇《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一百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来自市遇贤读书会的主持人为大家分享了中国传统爱情诗词《鹊桥仙》(宋·秦观)和《蝶恋花·答李淑一》(毛泽东)。在游戏互动环节,男女青年玩起了击鼓传花的互动游戏,既展示了自我风采,又拉近了彼此间的距离,在轻松愉悦的环境中加深认识与了解。浪漫温馨的背景音乐、活泼有趣的互动游戏、精彩美妙的才艺展示让现场气氛迅速升温。最后,大家共同参观了市税务局的党建文化展厅,对我市税务系统的党建文化有了具体全面的了解。读书分享会在美好难忘的氛围中拉下帷幕,青年男女在互道珍重中挥手告别。

回归节日、品味节日,本次青年读书交流分享会活动,为青年扩展沟通交流渠道、搭建健康交友平台的同时,以一种新颖活泼的形式充实了“七夕”节日的文化内涵,引导市直青年弘扬传统文化,带头读书学习,修身养志,增长才干。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讲学看做办好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班

近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紧扣党员学习需求,创新“讲、学、看、做”形式,办好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班,不断推动党员教育走新走实。

理论政策专家“讲”。把党员所盼所需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采取“菜单式”教学模式,党员“点菜”、组织“下单”,常委会主要领导亲自审定课程安排,亲自讲授开班“第一课”。本次培训不仅安排了党课辅导,还安排了意识形态、党风廉政建设、国防教育、党务工作与党的建设、《党政机关公文处理工作条例》等专题,为党员们提供了一道党性学习锻炼、业务能力锤炼、个人素养提升的精神盛宴。

党性教育实践“学”。依托本土红色资源,不断丰富内容和形式,探索“体验式”党性教育新模式。组织党员干部参观市档案馆“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和市史志馆。通过参观学习,党员干部的内心得到深刻洗礼,一致表示要从百年党史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履职担当,以饱满的热情、担当的精神、过硬的素质,高标准、高质量做好人大各项工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旁听庭审云上“看”。采用“云”模式,通过线上旁听庭审的方式,促进机关党员增强法治观念,提高依法行政意识。组织全体党员干部线上观看了由淮北市杜集区人民法院审理的邵亚飞受贿、挪用公款罪一案,把庭审现场变成法治宣传教育的课堂,引导旁听人员从鲜活的事例中受到教育,时刻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不断增强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知行合一带头“做”。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开展学政治理论、学法律法规、学人大业务、学先进典型、比爱岗敬业的态度、比真抓实干的本领、比办文办会办事的服务、比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的实绩“四学四比”活动,在服务常委会履职,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机关党员干部始终走在前、作表率,确保立法、监督、决定、任免、代表等工作顺利开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贡献人大智慧和人大力量。

 

市气象局——举办专题党课报告会 

近日,市气象局邀请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为全市气象部门干部职工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报告。

李涛围绕“加强干部作风建设,推进气象事业发展”主题,从“为什么要重视作风建设”“作风建设面临的现状”“怎样转变作风”三个方面阐述了“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的重要意义和相关落实措施。

李涛强调,全面推进作风建设是在党中央有号令、人民群众有期盼、阜阳发展有需要的背景下开展的重要举措,我们要清醒认识作风建设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弱项,进一步对标“五做到”要求,认真开展“三比”活动,切实抓好作风建设,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

市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表示,李涛书记的报告既有理论高度、思想深度,又有实践温度,对改进和加强全市气象部门作风建设,具有极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为切实落实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及李书记的党课精神,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充分认识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转变工作作风,将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和省气象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持续完善制度建设,建立健全理论学习、调查研究、督察督办等作风建设规章制度,增强制度的执行力和约束力,形成用制度保障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三是要凝心聚力推动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全体党员干部要以本次党课报告为契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思考谋划,要以只争朝夕、抓铁有痕的工作作风,全面推动《气象高质量发展纲要(2022-2035年)》和局市合作协议中重点任务的落地落细,切实为推动阜阳气象高质量发展,保障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贡献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