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举办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班

阅读次数:9865 作者: 杨传科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02 17:08
[字体:  ]

按照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年度党建工作安排和党员集中学习培训要求,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于8月30日举办为期4天的以“为党旗添彩、为党徽争光”为主题的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班。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做开班动员。

mmexport1662002755061.jpg

李涛指出,这次机关党支部举办党员集中学习培训,一是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的需要。2019年5月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对党员参加集中学习培训时间进行了明确规定,要求每年基层党员不少于32学时、基层党组织书记和领导班子成员不少于56学时,至少参加一次集中培训。工委的这次培训,就是落实条例要求的具体举措。二是运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思想的需要。支部党员通过集中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和有关党内法规制度,进一步提高支部党员运用马克思主义最新理论成果武装思想的能力。三是加强机关党员岗位练兵的需要。支部党员要贯彻省委“一改两为”大会精神和市委“比本领、比服务、比实绩”“三比”活动要求,结合工委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在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过程中促进工委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接着,李涛就这次支部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的时间、内容和方式进行了要求。

Collage_20220902_170303.jpg

随后,机关党支部纪检委员和组织委员带领大家分别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有关篇章。

此次党员集中学习培训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党的理论原文原著学习,也有党建工作业务知识的培训,还有党风廉政教育方面的内容。采取个人自学、集中授课、交流研讨、现场教学、专题组织生活会等形式,通过开展学习研讨、剖析思想、对照检查、整改提高,不断提升市直工委机关党支部建设工作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