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 暨第十六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 报告会举办

阅读次数:10541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08 15:45
[字体:  ]

IMG_0363.jpg


9月8日上午,市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专题宣讲暨第十六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报告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举办,由市委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作报告。市直工委副书记刘智宏主持报告会。市直及中央、省驻阜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市直微宣讲团成员,市直工委党员干部等近150人参会。


IMG_0333.jpg


报告会上,李涛书记以深刻领会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统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三个统筹”开篇,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成书的实践基础进行了系统阐述,对第四卷的编辑特点和逻辑结构进行了简要介绍;又通过提炼关键词的形式,围绕准确把握第四卷的主题主线、关键核心、基本立场、开启新征程的精神状态等方面,对第四卷的主要内容和核心要义进行了深入阐释;并对学习贯彻第四卷的首要任务是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行了阐释。

IMG_0348_副本.jpg

李涛书记还围绕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领会党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的问题;深刻领会新时代新征程必须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深刻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时机、意义、任务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IMG_0349_副本.jpg

李涛书记的报告脉络清晰、逻辑严谨、内容丰富、事例鲜活,前后联系紧密、相得益彰,对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刘智宏副书记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要严格按照李涛书记报告中的有关要求,持续掀起学习热潮,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学习领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与《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前三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等有机结合起来。二要丰富平台载体,营造学习氛围。要结合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创新方式,丰富载体,积极打造创新性特色活动。充分利用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强化学习宣传的频度和广度,及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持续营造学习贯彻的浓厚氛围。三要注重学用转化,增强学习效果。要在学习中把自己摆进去、把党务工作摆进去、把业务职责摆进去,切实履行好党务干部的政治责任和基本职责,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业务能力和实际效果,以工作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