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社科名家 大巡讲”活动举办

阅读次数:11261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16 17:02
[字体:  ]

9月15日下午,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社科名家大巡讲”活动走进市直机关,由市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旬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市直工委副书记汪瑶主持。市直各直属党组织党务干部、市直工委党员干部等近70人参加活动。

IMG_0440.JPG

报告第一部分,于旬先后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即将召开的党的二十大的时机、意义、任务;深刻领会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等九个“深刻领会”,及如何抓好学习宣传贯彻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

IMG_0503_爱奇艺.jpg

报告第二部分,于旬在系统梳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至四卷主要内容和逻辑联系的基础上,以“读原著、学深原理”“学原文、思索重点”“知原文、践行目标”“悟原理、悟透原理”等四个板块,围绕深刻认识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第四卷的主要内容与核心要义;学好用好第四卷,切实做到“总书记有号令、党中央有部署,安徽见行动”等方面,就如何学懂用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了细致辅导。

报告站位高远、主题鲜明、逻辑严谨、语言生动,紧密结合阜阳实际、基层党务工作实际、个人日常学习经验体会等,对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具有较强的启发引导作用。

汪瑶在总结巡讲报告会时强调,下一步要严格按照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分段、分层、分时在市直机关开展各类学习宣传贯彻活动,确保学习贯彻有序推进、取得实效。一要站位高。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始终坚持高标准、高质量、严要求。始终把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最重要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结合好。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三卷,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考察阜阳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论述有机结合起来,系统学习研读,认真贯彻落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科学指引和强大动力。三要求实效。要精心组织学习宣传贯彻工作,引导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知原义,准确掌握党的创新理论形成发展脉络和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切实把学习成果体现到提高政治能力、改造主观世界、锤炼干事本领、落实工作任务上,持续推动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工作成效,不断推动市直机关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