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

阅读次数:6222 作者: 孙璐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8-06 14:42
[字体:  ]

8月31日,市科技局召开2022年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专题会议。会议由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飞主持,市纪委监委驻市经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小平到会指导,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和局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党风廉政.jpg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及国家、省、市廉政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科技系统典型违纪违法案件,听取了各科室和局属各单位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汇报,并对下一阶段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刘小平对市科技局党组近年来狠抓廉政风险防范、严格落实“八项规定”、反对“四风”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抓好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二是结合职责任务,落实“一岗双责”;三是抓好载体运用,增强工作实效。

徐云飞强调,此次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既是形势分析会,也是研讨会和工作布置会。一要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永远在路上,领导干部要带头始终坚持挺纪在前,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筑牢反腐守廉和遵规守纪的思想防线。二要紧盯重点领域,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围绕科技项目管理、重大工程招投标、财务资金监管等重点领域,全面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制定切实可行的防控措施,加强对岗位职责履行、制度机制落实、权力运行过程的动态监测,推进廉政风险防控长效机制的健立和完善。三要明确责任,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把党组主体责任扛稳、抓牢、做实,党组书记履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履行“一岗双责”,进一步细化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目标任务,加强日常督导检查,抓常抓长、毫不放松。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