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飞上廉政党课

阅读次数:11656 作者: 孙璐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2-09-06 14:50
[字体:  ]

8月31日,市科技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飞以《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为题,为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徐云飞强调,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年轻干部,是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缺少考验、少有历练,很容易受到诱惑的侵蚀。许多苗头性、倾向性的问题如果不加阻止,必会由小及大,一步步滋生严重的腐败问题。常掸灰尘、常照镜子,保持严肃生活作风,培养健康生活情趣,慎独慎微以增强自制力,正是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题中应有之义。

徐云飞要求,一是注重防“小”,“千里之堤,溃于蚁穴。”小事不可小视,小节不可失节,必须不弃微末、防微杜渐,做到慎微、慎初、慎独。二是贵在抓“早”,提高廉政风险点排查的针对性和精准度,强化精准监督,防患于未然。用好监督执纪的“第一种形态”,定期开展廉政谈话,及时通报和纠正苗头、倾向性问题。三是在“严”“实”上久久为功。党风廉政建设必须抓细、抓小,防微杜渐、常抓不懈,从自我做起,从身边事抓起,持之以恒,久久为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