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访企问需见真情 局长接访暖人心——市公管局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工作

阅读次数:6517 作者: 段姝 信息来源: 市公管局 发布时间:2022-09-07 14:58
[字体:  ]

为全面落实市助企纾困、扎实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精准了解企业在发展经营中存在的问题,帮助企业应对疫情等不利因素影响,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再提升,市公管局常态化开展为企服务工作。

局长接访暖人心。8月15日,市公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在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党员活动室接待群众和企业来访,与来访群众和企业面对面沟通交流,对来访问题及要求作出认真答复,现场协调解决合理诉求,打开群众和企业的“贴心窗”。为了能更全面地倾听企业呼声、了解企业诉求、广泛收集各方交易主体对公共资源交易工作的意见建议,市公管局从更好地维护公共资源交易主体利益、提高公共资源交易效率和公平性的角度出发,结合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实际,在实践中逐渐形成了局长接待日制度。今年以来,市公管局常态化开展“局长接访”活动,共接待了7批次来访群众。通过深入细致地了解公共资源交易项目情况,与来访者面对面沟通,“零距离”耐心疏导,深入浅出地讲解招投标领域相关法律法规,对来访者释法说理,引导来访者理性维权、合法维权,最大程度令来访者满意。

访企问需见真情。8月16日,市公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伟带队,市公管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来到阜阳市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包保企业的经营发展情况。先后深入安徽中烟工业公司阜阳卷烟厂、安徽华天宝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10家包保企业走访调研,就近期各级各部门出台的纾困解难政策和相关要求等及时向企业传达和宣传,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经营、研发等情况,并认真倾听企业需求和意见建议。针对此次走访中企业反映的9条问题,市公管局立足自身职能,强化工作举措,对涉及招投标领域“评定分离”工作的3个问题当场释疑解惑,明确责任科室做好后续对接,确保问题得到真实有效解决;对涉及园区基础设施建设的5条问题及时转办园区相关单位;对超出职能范围的1个问题及时通过安徽创优营商环境为企服务平台协调推进办理,并及时向包保对象沟通反馈,切实提升企业满意度。

市公管局将继续立足本职,把大接访与大走访相结合,以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为载体,坚持领导带头接访、带队走访、包保督办,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凝心聚力为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以真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以真情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为营造一流营商环境贡献公管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