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档案馆开展系列主题文明实践活动

阅读次数:9933 作者: 郝志锋 信息来源: 市档案馆 发布时间:2022-09-15 15:28
[字体:  ]

为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中秋节前后,市档案馆组织开展了学习重要讲话、关爱留守儿童、关心失独老人、走访困难群众、经典诗词诵读等系列主题活动。

一是学习重要讲话。组织全馆干部职工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好人”李培生、胡晓春回信,深刻认识回信的重大意义、深刻内涵和实践要求,交流探讨如何充分发挥档案工作存史资政育人作用,引导干部职工在平凡的档案工作岗位上书写伟大时代的凡人善举,履行好为党管档、为国守史、为民服务的职责。

二是关爱留守儿童。组织党员志愿者深入帮扶村,与留守儿童聊天谈心,倾听孩子们的心声,了解孩子们的生活、学习情况,告诉孩子们要多和在外务工的爸爸、妈妈联系,平时有困难要告诉老师和爷爷、奶奶,在校做个好学生,在家做个好孩子。同时,给孩子们送上了学习用品。

三是关心失独老人。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单位退休的失独老人家中,详细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生活上存在的困难,为他们送去了中秋节慰问金和节日问候,让失独老人感受到“失独不孤独、失独不失爱”的关心关爱。同时,叮嘱老人由于天气逐渐变凉,要做好防护和保暖。

四是走访困难群众。组织帮扶干部走进帮扶对象家中,与困难群众面对面促膝交谈,仔细查看家中及周边的环境卫生,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特色产业、饮水安全、住房安全、秋季粮食作物收成等情况及家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跟进、帮助解决困难群众的合理诉求。

五是经典诗词诵读。组织全馆干部职工积极参与“我们的节日•中秋”经典诗词诵读活动。《念奴娇•中秋》《中朗月行》……一首首千古传诵的古诗词声声入耳,在脍炙人口的经典诗词中,让大家深深感受到优秀传统文化所蕴含的独特魅力和浓浓的节日氛围,也展现了新时代档案人的良好风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