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检察院开展“清风习来·家风助廉”廉洁家风专题宣讲活动

阅读次数:6765 作者: 秦洁洁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09-15 15:39
[字体:  ]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推动廉洁教育融入家庭日常生活,9月9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清风习来·家风助廉”廉洁家风专题宣讲暨“我们的节日·中秋”主题活动,邀请市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室讲师张双双以《汲取传统家规家训精华 涵养新时代领导干部家风》为主题,为全体干警进行了宣讲。市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黄鑫林主持活动。

55d4bbba481da92005d1ec4aa4477a2.jpg

张双双围绕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从家风的基本内涵、家风建设的重要性以及以传统家规家训涵养领导干部家风意义与要求三个方面,多角度、全方位的阐释了党员干部重视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通过古往今来正面典型引领和负面案例警示、教育引导检察干警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时刻以清廉家风为榜样,以违纪违法案例为镜鉴,把家风建设作为砥砺品质、干事创业的“必修课”,持续筑牢廉洁齐家意识和拒腐防变堤坝,坚决做到“五知、五要、五不要”。

通过此次主题宣讲,干警们进一步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的理论认识和思想认识,大家纷纷表示要把家风建设摆在重要位置,要从自身抓起、从身边人抓起,自觉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自觉加强党性锤炼、德行修养,在清正廉洁上当先锋、作表率,做到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把清正廉洁转化成强大动力,以实际行动助力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