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颍泉区直机关工委组织开展机关党建分片共建观摩活动

阅读次数:6660 信息来源: 颍泉区直机关工委 发布时间:2022-09-15 16:12
[字体:  ]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党建工作基础,打开党建工作思路,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构建优势互补、比学赶超的机关党建工作新格局。9月9日上午,颍泉区直机关工委组织部分区直单位基层党组织开展区直机关党建分片共建观摩交流活动。区直机关第二片区21家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或分管党建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在观摩交流活动中,与会人员先后到颍泉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颍泉区财政局等单位,通过听介绍、翻阅党建资料等方式,看亮点、学特色,查问题、找不足。在随后召开的观摩座谈交流会上,学习了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区机关事务服务中心、区财政局负责人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与会人员分别就如何抓好机关党建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此次分片共建观摩活动是一次难得的交流学习的机会,主要任务是搭建平台、学习交流、互促共建。就做好机关党建工作,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机关党建工作的责任感。做好机关党建是贯彻总书记要求和上级部署的首要任务,是落实党内政策法规的具体体现,是促进机关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障。二是要突出工作重点,统筹推进机关党建工作扎实开展。聚焦政治建设强引领,聚焦思想建设抓提升,聚焦组织建设强队伍,聚焦作风建设提效能,聚焦廉政建设严纪律。三是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推进机关党建工作的强大合力。要压实党建工作责任,深化党建业务融合,创建党建品牌。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改变了以往坐着听、网上看的做法,在现场听介绍、看资料,形象直观、印象深刻,让大家提高了认识、开阔了视野、找到了差距、学到了经验。他们将以此次观摩交流活动为契机,将先进做法和成功经验与自身工作实际相结合,继续加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创建力度,推动基层党组织建设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奋力开创机关党建工作的新局面。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