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服务党建 > 党建创新品牌展示

市气象局:擦亮“新气象、心服务”品牌,绘就党建业务同心圆

阅读次数:13132 信息来源: 市气象局 发布时间:2022-09-26 14:35
[字体:  ]

近年来,市气象局机关党委坚持以党建红心引领业务匠心,创建了“新气象、心服务”党建品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全方位履行气象保障生命安全、生产发展、生活富裕、生态良好的职责使命,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乡村振兴等重大决策任务中充分发挥了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维护核心,聚焦思想政治引领,增强凝聚力。坚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重要指示精神作为事业发展的根本遵循,进一步深化学习型机关创建,成立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和微宣讲团,发挥中心组领学促学作用,落实“第一议题”制度,扎实用好“学习强国”、气象远程教育网等七大学习阵地,常态化开展红色教育、知识竞赛、微党课、专题研讨、读书心得交流等活动。近两年,召开中心组集体学习28次,党员集体学习46次,撰写学习心得200余份。开展“书记讲堂”12次,青年微宣讲9次。

突出重心,聚焦工作体系创新,增强支撑力。扎实开展“模范机关”和“四强”党支部建设,积极参与全省气象部门党建“领航”计划。落实党建工作主体责任,严格执行全面从严治党“三级五岗”责任。统筹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规范开展“三会一课”、政治生日、民主评议党员等政治生活。落实党建“双联系、双报道”工作机制,与省局相关处室、各县局、共建社区开展基层党组织“四联共建”活动20余次,志愿服务活动840余人次。创建五星级支部1个、四星级支部2个、三星级支部1个,多次获评“市先进基层党组织”、“市直先进基层党组织”和市直党建工作先进单位等。

铭记初心,聚焦党建与业务融合,增强战斗力。始终坚持党建工作与气象业务同计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找准党建与业务融合切入点,深入实施“党建+”支部工作法,在“新气象、心服务”党建品牌的指引下,将主题党日、党员“双联系”等活动与气象业务服务有机结合,组建“气象先锋党员突击队”,有效发挥所属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创建“模范机关”,实施党建“领航计划”,推进“四强党支部”建设,组织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阻击战、淮河防汛救灾保卫战和重大活动气象保障等“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中主动请战、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基层一线。优质的气象服务得到了市委市政府和省气象局党组的高度评价和一致认可,其中“王家坝气象服务突击队”获评省气象局“先锋突击队”、1名党员获“全国气象部门优秀共产党员”、“重大气象服务先进个人”,1名党员获“安徽省防汛救灾先进个人”等表彰。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乘势而上再开新局。新时代,在“新气象、心服务”党建品牌的引领下,阜阳气象人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气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升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支撑力和战斗力,将党的组织优势持续转化为发展优势,全面推进“十四五”阜阳气象事业高质量发展,以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