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听民声聚民意 打造惠企利民“总客服”

阅读次数:12578 作者: 高倩倩 信息来源: 市政办 发布时间:2022-10-12 14:46
[字体:  ]

今年以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切实把群众满意率作为党建工作第一标准,把畅通群众诉求渠道作为提升党建工作水平的有效载体,充分发挥机关党建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推进“党建引领+政务服务”建设,为群众解心结、办实事,热线服务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优化提质增效。坚持以归并优化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加强对热线服务平台的优化升级,着力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打造有效有力载体。归并优化后,工作人员由26名增加到81名,话务授权由10路增加至60路,话务量由2021年的日均478件上升到今年以来的日均1450件,最高达到2172件,系统新增数据交换、数据分析、数据可视化、智能知识库深化、考试培训等功能。

建立联动机制。坚持以机制建设为保障,认真落实全省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建设推进会精神和要求,建立与县市区政府、市直有关部门间的快速联动机制,组织多家市直单位共同分析研判问题,协同推动问题有效解决。今年7月8日以来,共受理“监督一点通”平台转办190件,已办结109件,剩余的81件由专人负责处办、督办、回访,确保件件有回音、事事有反馈。

建立联动机制.jpg

落实“一改两为”。坚持以作风建设为引领,着力为企纾困、为民解忧,成立为企服务工作小组,进一步加强与市营商办联系,做到信息共享;与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打造“一号服务企业”平台,抽调业务骨干专门负责与相关单位联系协调,梳理事项清单,重点督办涉企问题,力求问题解决在基层、矛盾化解在一线。2022年以来共受理企业诉求694件,企业满意率99.28%。

彰显党员担当。坚持以创建党员先锋模范岗为载体,在疫情防控期间,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组织党员带头坚守岗位,连续工作150余天,以党员的自身实际行动展现了热线人员“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的责任担当,赢得了广大群众的认可。

党员先锋岗.jpg

提升服务水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用好民生数据,聚焦群众关切的返乡、出行、复工等热点问题,精心制作短视频,及时推出“广电直播 我在现场,走进阜阳市12345市长热线中心!”活动,在线观看人数达到12.47万人,位居该节目开办以来第二位。积极探索“未诉先办”新模式,从时间、区域、部门等多维度摸排和预判可能性诉求,强化数据分析与应用,依托热线平台大数据库,常态化梳理出典型问题1200多件,及时制定应对措施,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的民意参考。

下一步,市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管理中心将继续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党员在工作中的“旗帜”作用,打造令人民满意的政务服务便民热线,为阜阳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