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委统战部召开机关作风效能廉政建设推进会

阅读次数:8894 信息来源: 市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2-09-29 15:12
[字体:  ]

9月23日上午,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王显明主持召开机关作风效能廉政建设推进会,部机关党员干部、各民主党派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中央八项规定》,《全市信访工作通报》及市委领导在全市信访风险防范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7月召开的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用“十二个必须”系统阐释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这是党在统一战线工作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党的治国方略在统战工作领域的集中体现,我们必须全面学习、深刻领会。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做好新时代统战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努力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二是扎实推进作风建设。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经常抓、见常态,持之以恒,久久为功;要唯稳,做好防风险、保稳定工作。要唯快,受领任务后要快速高效落实,确保在第一时间完成工作任务。要唯实,实在干,认真落实、终端见效。三是效能建设要紧抓不放。机关纪委要发挥监督作用,组织明察暗访,精准有效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廉政建设要一抓到底。坚决纠治巡察反馈的问题,规范整改、举一反三;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严防酒驾醉驾问题。五是疫情防控一刻不能放松。积极响应全员核酸要求,落实防控措施,无特殊情况节日期间不外出,必须离阜要报备。六是全力做好信访维稳工作。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担当,做好自己的事,管好自己的人,维护统战领域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