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检察院召开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

阅读次数:7174 作者: 程姣 信息来源: 市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2-10-24 14:35
[字体:  ]

近日,市检察院召开党组与驻院纪检监察组全面从严治党会商会,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朱瑞文主持会议,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相关部门人员列席。

院党组成员、驻院纪检监察组组长吴静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情况,指出存在的问题,并就下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四点意见建议。一是筑牢“政治忠诚”,夯实全市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政治基础。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增强“讲政治”与“抓业务”高度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做到一切检察工作首先从政治上看。二是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把腐败防线前移。继续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以“零容忍”态度惩治检察系统腐败问题,坚决清除“害群之马”。三是规范司法办案,强化检察权制约监督。加强司法办案内部监督,严格执行“三个规定”,建立防止干预司法的“防火墙”“隔离带”。四是强化制度刚性,持之以恒推进纪律作风建设。严格制度执行,通过监督检查、执纪问责、通报曝光等方式有力推进作风转变。

朱瑞文检察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能够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政治生态得到优化,纪律作风持续从严,监督机制不断完善。但是也存在“一岗双责”压得还不够实、制度落实不够有力、个别同志风险底线意识比较淡薄等问题。落实好全面从严管党治检工作,下一步要从四个方面抓起。一要讲政治,牢固树立政治意识、规矩意识。要紧紧围绕政治大局和工作全局抓纪律、抓作风,严格执行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着力形成政令畅通、权责明晰、清清爽爽的工作关系。二要带好头,重点突出以上率下、压实责任。领导干部要带头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守住责任、监督同级、管好自身,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三要严监督,始终坚持抓早抓小、防患未然。要把监督的重心放在前端、防微杜渐,要站在严守政治纪律政治规矩的高度狠抓“三个规定”执行,要经常排查风险隐患,聚焦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用足用好“四种形态”,治已病、防未病。四要立规矩,真正做到铁规发力、禁令生威。要严格落实司法责任制,健全完善案件审核把关机制,持续优化实化检察权运行监督。要教育引导检察干警树牢制度意识,把党内法规禁令入脑入心,融入到检察工作中去执行,维护党纪国法的权威性和严肃性。

其他院领导结合分管工作,就个人廉洁自律、履行“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情况进行了汇报,并提出下步工作打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