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城乡建设局深入基层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次数:6716 信息来源: 市城乡建设局 发布时间:2022-11-22 10:31
[字体:  ]

为深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11月9日,市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局长窦灿辉来到局定点帮扶的临泉县高塘镇冯楼村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市城乡建设局机关党委负责同志、临泉县高塘镇有关负责同志、冯楼村两委干部、党员代表、驻村工作队参加会议。

窦灿辉通过梳理要点、分析重点、解读关键点的方式,对党的二十大重要意义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通过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列举过去五年和新时代十年中国取得的辉煌成就,对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进行了充分的论述;通过剖析当前新型城镇化建设各项工作要求,对党的二十大精神如何在乡村振兴中发挥作用指明了方向。

窦灿辉强调,一要充分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领会“四个非凡意义”,即充分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非凡政治意义、理论意义、现实意义、历史意义;二要准确全面理解内涵丰富的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五个牢牢把握”,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重要的思想指引和行动指南;三要把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当前乡村振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在产业发展、防返贫监测和帮扶、人居环境整治、住房安全保障等方面,紧盯目标、找准重点,创新推进举措,加快推进冯楼村的高质量发展。

窦灿辉要求,一要继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做好排查和走访帮扶工作,认真核查收入来源,为老百姓算好明白账;二要牢牢守住耕地红线,走可持续发展道路,充分发挥市城乡建设局的平台优势和资源优势,发展好村集体企业,壮大村集体经济;三要广泛深入宣传,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好,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每一名党员群众心中生根发芽,让党员主动靠前履职,群众后进变先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