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医保局到定点帮扶村开展调研和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阅读次数:6819 信息来源: 市医保局 发布时间:2022-11-23 10:34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深做实定点帮扶工作。11月15日,市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杨汇汇到临泉县滑集镇大王村开展工作调研,并宣讲了党的二十大精神。

“社会保障体系是人民生活的安全网和社会运行的稳定器”。杨汇汇在宣讲中指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要深刻领会社会保障特别是基本医疗保障对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既要在促民增收、发展“造血”上持续用力,也要在兜牢底线、防范返贫上精准施策,构筑坚强严密的防范致贫返贫监测网、保障网。

杨汇汇详细了解了今年以来定点帮扶措施落实情况、大王村各项事业发展情况,以及重点人群巩固脱贫成果情况等,听取了驻村工作队工作汇报。杨汇汇指出,要用好市医保局帮扶大王村环境整治工作专项资金,切实发挥效益。同时,还要积极到有关职能部门沟通汇报、争取支持,力争有项目获批、有资金扶持、有实体落户,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提高生财的能力、“造血”的功能。

随后,杨汇汇一行又来到临泉华源医院,实地了解该院反映的医保结算问题。杨汇汇表示,医保部门将一如既往优化服务、强化监管,着力营造良好的民营医药机构发展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