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委巡察机构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阅读次数:7816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2-12-05 16:34
[字体:  ]

11月30日,市委巡察机构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办公室主任闫涛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围绕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增强政治自觉、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等三个方面,对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了宣讲。六届市委第四轮巡察第一至第六巡察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以及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全面回顾总结了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行了战略谋划,对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作出了全面部署,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深邃、博大精深,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个牢牢把握”和“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的重要指示要求,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全面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丰富内涵。

会议要求,全市巡察机构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央巡视办《通知》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部署要求,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修订版党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结合巡察工作实际,创新落实举措,持续深化政治巡察,以强有力的政治监督维护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严的主基调,持之以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站稳人民立场,认真纠治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强化系统观念,扎实推进上下联动、贯通融合,发扬斗争精神,着力提升巡察工作质效,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以实际行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决策部署在阜阳落地见效提供有力政治保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