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学习党建 > 书记讲堂

市督查办主要负责同志带头讲好法治课

阅读次数:11858 作者: 李怡铭 信息来源: 市督查办 发布时间:2022-12-05 16:35
[字体:  ]

12月1日下午,在第九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市督查办召开全体人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

会议传达了党的二十大有关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共阜阳市委工作规则》等重要内容。主要负责同志为全办人员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务必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充分认识学习法律知识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带头学法用法,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督查工作的本领,以模范行为影响和带动人民群众,形成学法、用法、信法、守法的良好风尚。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务必明确责任、勇于担当,不断提高法律知识水平和法律素质,牢固树立“为官要学法,为政要用法”的观念,切实提升“研究问题先学法,督查问题遵循法,解决问题依据法,言论行为符合法”的自觉行为和法律素质。

会议要求,全办上下务必加强领导、强化措施,进一步推动学法用法工作的深入开展,不断加强督查考核系统作风建设,坚持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要作为第一选择、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切实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工作在一线推动、成效在一线体现,奋力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