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剪影(32)

阅读次数:10435 信息来源: 市农业农村局 市医保局 市税务局 阜阳公交集团 发布时间:2022-12-15 11:20
[字体:  ]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

近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读书班。局党组成员、总畜牧师、调研员,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读书班学习。

读书班采取集中学习、个人自学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大家利用三天时间,潜心学习、深刻感悟、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局领导和部分局属单位负责同志结合分管工作和单位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局主要负责同志要求,市农业农村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履职尽责、推动各项农业农村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市医保局 市税务局 市移动公司——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读书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近日,市医保局、市税务局、市移动公司联合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读书会。市医保局机关党委委员、各支部书记和党员代表,市税务局机关党委、市移动公司人力资源部党支部人员参加读书会。

会上,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举办的贺信》,传达了市直机关工委《关于开展第七届市直机关“读书月”活动的通知》。各单位党支部精选出的8名优秀读书选手结合学习和本单位工作实际,先后分享了阅读《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红星照耀中国》《一门三杰——陈独秀和他的两个儿子》等作品的感悟和认识。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联合读书会推深做实学习型机关建设,充分展示自己的才能,增强协作能力,增进了情感,形成了“多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浓郁读书氛围。下一步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切实加强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积极贡献青年思路、青年力量,大力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涉险滩、破坚冰、攻堡垒,在矛盾冲突面前敢于知难而进,用实际行动谱写新时代青春之歌,在各自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业绩,奋力谱写新时代阜阳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市税务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夯实青年税务干部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思想基础,激发广大青年的爱党爱国情怀,市局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定主题、创形式、抓落实上下足功夫,推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主题鲜明,强化引领“把准脉”。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第一主题”,市局领导作为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指导老师,积极参加并指导本小组的集体学习、交流研讨活动。将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与地方党建工作结合起来,举办“社科名家大巡讲走进市税务局”专题讲座,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

创新形式,注重实效“向深行”。各小组根据月度学习计划,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学习方式。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兴税”“金税桑榆”等载体,定期推送党的二十大学习资料;适时开展组内、组外“学习沙龙”“联学联建”等活动,实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互促共进的浓厚学习氛围。截至目前,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交流研讨累计20余次。

依托品牌,深化融合“抓落实”。依托“阳光税务360青年理论学习工作室”,以“税收现代化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为主题谈体会、说感受、畅未来。组建青年宣讲团,进企业、进社区、进学校、进基层、进帮扶村开展党的二十大和税收政策宣讲活动。在办税服务厅岗位的青年税务干部开展“每周一练、每月一考”活动,利用晨会通过“理论+业务”同步学习模式,确保窗口一线税务干部及时吃透党的二十大精神。

“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通过原汁原味学报告、谈认识、谈打算,青年税务干部深感自豪和自信,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逐梦奋进、踏实拼搏,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税务青年,在平凡的岗位上锐意前行、不负韶华。


阜阳公交集团——打造四个课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阜阳公交集团立足工作实际,打造“四个课堂”,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深学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创新和重大决策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

建好主阵地,打造“固定课堂”。集团党委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组织劳模先进集中收听收看开幕式等形式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各基层党支部集中时间、集中精力,采取系统学习、集中宣讲、专题研讨、培训辅导等形式,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在集团公司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切实做到学在深处、谋在新处、干在实处。

用好云平台,打造“移动课堂”。充分利用公交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微信群“每日一学”等平台,不定时推送党的二十大报告权威解读、相关新闻报道等内容,号召全体党员利用“碎片化”时间,“随时学”“就地学”。坚持学练结合,组织党员干部积极参与线上答题活动,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在经常、融入日常。

做好新品牌,打造“流动课堂”。持续开展阜阳公交党建特色品牌“初心驶者 一路同行”党的二十大精神“进机关、进一线、进车厢、进社区、进学校、进企业”系列活动,通过公交宣讲队宣讲员广泛讲、先进典型结合讲,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大家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让党的好声音、好政策深入人心。

办好群众事,打造“实践课堂”。坚持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办人民满意公交”相结合,做客《政风行风热线》直播室,就全市公交出行方面的问题与市民进行交流互动,聚焦群众乘客“急难愁盼”问题,制定“问题、需求、服务”三张清单,实行问题销号制,积极破解“问题瓶颈”,以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成果转化为推动阜阳公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