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2022年度阜阳市机关党建交流会在阜南县召开

阅读次数:8274 作者: 刘驰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2-03 22:24
[字体:  ]

2月3日,2022年度全市机关党建工作交流会在阜南县召开。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交流展示全市各级机关党的建设经验做法,推动全市机关党建工作提质增效。

11111.jpg

阜南县委书记李云川到会致辞。市直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讲话。8个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和4家市直单位党组织书记作交流发言。全市市、县两级机关工委和阜南县直党组织书记共65人参会。

IMG_20230203_175147.jpg

李云川简要介绍了近年来阜南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重点介绍了阜南县委高度重视、持续狠抓县直机关党建工作,助力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经验做法。表示,阜南县将持续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机关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努力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

20230203165553_IMG_3288.JPG

李涛全面回顾了去年以来全市机关党建主要工作,从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创建学习型机关氛围浓厚、党建品牌建设有力有序、作风转变成效明显、党建工作责任越压越实、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升等六个方面肯定了工作成绩,同时指出了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不容忽视的问题。

QQ图片20230203223717.jpg

QQ图片20230203223712.jpg

围绕“2023年怎么干”,李涛指出,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在“铸忠诚、强根基、勇担当”上下功夫。一要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持之以恒铸忠诚。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全年最重要的工作任务,推动各级机关党组织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培训、宣传教育、贯彻落实工作。要持续深化理论武装,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推动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要不断强化政治规矩意识,坚守对党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提升组织力,守正创新强根基。要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完善上下贯通、执行有力的组织体系,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要严肃党内组织生活,运用好“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组织生活制度,切实提升组织生活质效。要着重增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努力打造“一支部一品牌”,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在基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三要坚持服务中心大局,推动作风转变,自我革命勇担当。要持续推动工作作风转变,深入落实“一改两为”要求,用好作风效能建设督查利剑,真正让党员干部“在状态”成为常态。要压实机关党建责任,协调各方面力量参与、支持、监督党建工作,切实把基层的党建工作抓得更实、更细、更有效。要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找准“融合点”、破解“两张皮”,以高质量机关党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Collage_20230203_223134.jpg

当天上午,与会同志赴阜南县司法局、王家坝抗洪纪念馆、阜南循环经济产业园学习调研。

Collage_20230203_17372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