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2022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阅读次数:9578 作者: 吴明男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3-10 16:28
[字体:  ]

1.jpg

3月10日上午,2022年度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召开。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波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非公工委书记闫峰到会指导,市直属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主持会议并对现场述职逐一点评。

IMG_4362_爱奇艺.jpg

王波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和市直广大党员干部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持续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呈现出政治建设持续加强、学习型机关创建氛围浓厚,党建品牌建设有力有序,作风转变成效明显,党建工作责任越压越实的特点。

王波要求,强化党组(党委)抓机关党建责任落实,要做到五点。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要站稳政治立场,抓实政治任务,严守政治纪律。二是建强组织体系,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持之以恒抓基层,理清思路强基础,精准施策补短板。三是强化队伍建设,形成创先争优、建功立业的浓厚氛围。要严把关口提高质量,教育管理提升素质,实践锻炼发挥作用。四是深化“一改两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要以更严要求改作风,以更实举措优环境,以更大力度严纪律。五是压实党建责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压实主体责任,党组(党委)书记亲自研究部署机关党建重要工作,亲自督促推动工作落实;要自觉各司其责,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职责;要完善述职考核,以述职考核倒逼机关党建责任落实。

IMG_4024_爱奇艺.jpg

李涛对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意见:一要在铸忠诚上抓落实。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即将开展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自觉扛起党的建设政治责任。二要在强根基上抓落实。树牢大抓基层鲜明导向,以抓好党支部建设为重点,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制度,严格党员教育管理,不断提高基层党组织建设质量。三要在勇担当上抓落实。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奋勇当先、建功立业,为谱写现代化美好阜阳建设新篇章贡献力量。

Collage_20230310_142531.jpg

市委各部委负责日常工作同志、市直单位党组(党委)书记, “两代表一委员”及群众代表、信访专员、各县市区直工委书记共150人参加会议。会上,市委老干部局、市科技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统计局、市乡村振兴局、阜阳工业经济学校、中国电信阜阳分公司等8家单位党组(党委)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110家单位进行书面述职,与会同志对述职单位进行了现场评议。

22.jpg

333.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