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纪委监委举办庆祝三八妇女节主题活动

阅读次数:7751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发布时间:2023-03-12 16:52
[字体:  ]

她们是母亲、是妻子、是女儿……是平凡的纪检监察女干部。她们立场坚定,铁肩担道义;她们刚柔并济,巾帼不让须眉;她们夜以继日,用忠诚干净担当谱写着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最美篇章。

为充分发挥女职工的工作积极性、主动性,丰富机关文化生活,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市纪委监委机关温情策划、精心准备了系列主题活动,开启了一段异彩纷呈的健康和文化之旅。 

专题讲座进机关,健康知识暖人心

健康是幸福生活最重要的指标。为进一步关心关爱女职工身心健康,传播健康生活理念,3月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了专题知识讲座,为全体女职工送上一份健康大礼包。 

图片1.jpg

讲座开始前,市纪委常务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张临代表委领导班子向全体女职工致以节日的问候,感谢大家努力拼搏、锐意进取,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作出的贡献。并寄语全体女职工学会关爱自己,以更加健康的身体投入到工作中,在纪检监察岗位上贡献巾帼力量。

市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刘洪波详细介绍了守护健康的重要意义和市人民医院皮肤科概况。皮肤科主任王伟、副主任方宇辉分别围绕皮肤健康相关内容进行了系统讲解。本次活动还设置了互动问答环节。参加讲座的女职工们热情高涨,踊跃参与,结合自身实际积极提问,详细了解女性常见皮肤疾病的早期预防和自我诊断等相关常识,现场气氛热烈。 

参加讲座的女职工纷纷表示,这次讲座安排贴心、形式新颖、内容详实,非常贴近女性生活,实用性很强,深切感受到了组织对女职工的关爱,今后要牢固树立健康生活的理念,以更加健康的身体和更加良好的心态积极投入到工作和生活中去,在纪检监察战线上展现巾帼风采。

参观文化博物馆,品味悠久历史

如果说了解一座城市历史的最好途径,那一定有博物馆的身影。3月7日下午,市纪委监委机关组织全体女职工参观金种子文化博物馆,近距离感受阜阳的历史文化魅力。 

在博物馆内,女职工们从阜阳出土的典型酒器等展品和讲解员对阜阳息息相关的文化传奇、典籍资料、人文历史等内容的介绍中,深入了解阜阳以及中国的文化历史,感受千年遗韵。 

图片2.jpg

在明代古窖池旁,女职工们实地感受酒的生香秘诀和酿酒技艺的代代传承,通过与企业工作人员交流沟通了解金种子集团管理经营情况,并针对性提出加强产品宣传、严防廉政风险等意见建议。

“这次参观大约一个半小时,却仿佛走过了几千年。”参加活动女职工表示,通过此次活动领略了阜阳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增强了文化自信,同时也放松了身心,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沟通交流,今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到工作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