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5960 作者: 储晓敏 信息来源: 市人大常委会 发布时间:2023-03-15 17:11
[字体:  ]

3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胡明莹主持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副主任王玉峰、黄琦、陶颖,秘书长朱新参加。

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共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上、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并围绕学习内容开展研讨交流。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的重大意义,站在政治和全局的高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履行好人大法定职责。要进一步加强人大干部马克思主义理论教育培训和专业化能力培训,积极作为,加强调查研究,在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理论和实践创新等方面推出更多有深度、有见解、高质量的理论成果。要深入贯彻党中央关于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决策部署,持续在助力“一改两为”、乡村振兴等中心任务和重点工作上聚焦用力,以人大新担当新作为助力我市加快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高质量发展。要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各项决策部署,主动把人大工作放在中国式现代化这个新的基点上来审视思考和谋划推进,为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新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