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思想传下去、精神提上来”阜阳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宣讲”巡讲走进市直工委

阅读次数:9391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3-21 17:15
[字体:  ]

为进一步推动市直工委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3月21日下午,市“思想传下去、精神提上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微宣讲”团第五小组受邀走进市直工委党建分讲堂,作专题宣讲报告。工委副书记汪瑶主持报告会,工委全体党员干部参会。

IMG_5134.JPG

会上,“微宣讲”团5名成员先后围绕“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5个专题,分别结合省市发展形势、个人工作实际和自身学习体会,从不同角度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深入阐释和详细解读。

汪瑶在总结时指出,“微宣讲”团的报告深入浅出、内涵丰富、逻辑严谨、思想深刻,既摆事实,又讲道理;既入脑入心,又生根落地;既突出重点,又抓住关键,体现出习近平总书记和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关于“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讲清楚、讲明白,让老百姓听得懂、能领会、可落实”的明确要求,对工委党员干部持续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激发工作活力,抓好下一步机关党建工作具有一定的指导意义。汪瑶要求,一是宣传贯彻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作为当前工委和委机关党员干部的首要政治任务,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市直机关党建工作的各方面和全过程。工委和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按序时、按要求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计划,落实学习任务。二是宣传贯彻要抓住关键部位。要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主题党日集中学、“书记讲堂”专家领学、年轻干部“周上一堂课”等方式深入开展学习;要擦亮“读书月”品牌,开展知识竞赛、演讲比赛、征文比赛等学习活动;要用好“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等学习平台,发挥“阜阳机关党建网”、微信公众号的宣传引导作用。三是宣传贯彻要确保结合到位。要坚持把读原文和悟原理相结合,和即将开展的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相结合,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与推动新时代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相结合,真正以机关党建深化学习贯彻,以学习贯彻助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