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第十八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报告会举办

阅读次数:9100 作者: 吴尚文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4-06 18:40
[字体:  ]

mmexport1680773442980.jpg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开展依法治市工作的能力水平,4月6日下午,第十八期市直机关“书记讲堂”主讲堂报告会在市政府一楼会议室举办,邀请市委依法治市办副主任,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方明作报告。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主持报告会。市直及中央、省驻阜直属党组织负责人和党务干部,市直微宣讲团成员,市直机关工委党员干部等近150人参会。

IMG_20230406_172725.jpg

报告会上,李方明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建设法治阜阳”主题,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为主线,结合我市依法治市工作实践,先后从“遵循法治之‘纲’,准确把握新时代法治建设的总体要求”“立好法治之‘规’,提升地方立法质效”“紧扣法治之‘重’,扎实推进依法行政”“凸显法治之‘要’,强化严格公正司法”“夯实法治之‘基’,加快建设法治社会”“凝聚法治之‘力’,全面建设法治阜阳”等六个方面,就如何全面建设法治阜阳作了专题辅导。

IMG_20230406_172631.jpg

李涛在总结报告会时指出,李方明局长的报告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逻辑严谨,对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自觉强化尊法学法守法用法意识具有很强的教育指导意义。一是备课用心。报告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法治建设”的重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紧密结合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形成和发展,详细阐述了我国法治建设的改革进程和生动实践。报告课件用心设计,细节内容精心打磨,在学好理论、讲好党课方面为广大党员干部作了表率。二是阐释精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要内容把握全面、阐释精准,特别强调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将法治建设单独作为一个部分进行专章论述、专门部署。并以总分结合的形式,对全面依法治国“新十六字方针”进行了分条论述。三是结合紧密。报告既严格对标中央,又结合我市实际。在对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习近平法治思想进行认真解读的基础上,充分结合我市深入推进法治建设的工作实际,详述了我市在争创省级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过程中的经验举措、存在问题,让大家看得见、摸得着、体会得到。

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抓好市直机关法治建设各项工作,李涛要求,一要培养法治思维意识。市直机关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放在首位,把握精神内涵,掌握法治规律,主动养成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靠法的行为习惯,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开展工作、推动发展的能力水平。二要强化法治宣传教育。要持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广泛开展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宪法宣传教育、民法典宣传等,让法治思想、法治观念深入人心,全面提升市直机关法治建设水平,在全面依法治市、建设法治阜阳中走在前、作表率。三要推进法治党建融合。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用好“党建+法治”思维,推动法治建设与市直机关理论学习教育、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等有机结合、深度融合,不断提高服务发展、服务大局、服务基层的能力水平,切实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法治建设,助力我市法治政府建设取得新突破。

mmexport1680773439208.jpg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