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检察院多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阅读次数:5631 信息来源: 市人民检察院 发布时间:2023-04-12 09:23
[字体:  ]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纪念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六十年”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贯彻“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阜阳市检察院立足检察职能作用,开展“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3月15日,市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走进颍上县江口镇郭罗村开展图书捐赠暨志愿服务活动。为丰富社区居民文化生活,提升居民文化素养,市检察院前期向全体干警发出“学雷锋,暖人心”书籍捐赠倡议,得到干警志愿者们的积极响应,捐出了涵盖法律知识、工具书、安全知识、时尚杂志等方面300余本阅读书籍。

同日上午,结合“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市检察院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在清河广场开展消费者权益日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立咨询台、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宣传资料、接受群众现场咨询等形式展开宣传。干警们热心、耐心、细心地接待每一位人民群众,并就消费者权益保护、知识产权保护等相关法律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同时提醒广大人民群众在互联网时代,要提高反诈骗意识,增强权益保护意识,勇于拿起法律武器捍卫自己的合法权益。

3月29日下午,组织新进院干警及团支部团员青年召开“新时代如何弘扬和践行雷锋精神座谈会”,共同观看了专题片《雷锋》,重温雷锋同志平凡而又辉煌的一生。干警们被雷锋同志热爱党、热爱国家、热爱社会主义的崇高理想和坚定信念,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干一行爱一行、专一行精一行”的敬业精神所感动。座谈会上,与会干警结合自身工作和生活实际,畅谈对新时代雷锋精神的理解,纷纷表示,雷锋精神历经岁月洗礼散发出了更强大的感召力,自己会积极投身志愿服务活动,立足本职工作,用实际行动诠释雷锋精神。

走在新征程上,弘扬雷锋精神,践行初心使命,不仅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新要求,也是新时代检察人的新使命。阜阳检察人将继续在工作中弘扬雷锋精神,自觉把雷锋精神融入日常、化作经常,以“钉钉子”精神,为百姓办实事、解难题,以实际行动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检察事业建设中续写荣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