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2023年阜阳市直机关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在苏州大学举办

阅读次数:8216 作者: 李欣欣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4-23 17:26
[字体:  ]

为进一步提高工会干部的业务水平和整体素质,加强工会干部队伍建设,4月16日至4月22日,市直工委在苏州大学举办2023年阜阳市直机关基层工会主席培训班,来自47家市直单位的工会主席参加培训。

微信图片_20230423172913.jpg

4月17日上午,阜阳市直工委副书记周晓梅、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副院长周义程、苏州大学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培训中心班主任李浩清参加开班典礼。

周义程副院长致欢迎辞对各位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向学员们介绍了苏州大学的发展历史以及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的建设情况。市直工委副书记周晓梅进行动员讲话,她首先介绍了在苏州举办此次培训班目的是响应苏州“一对一”结对合作帮扶阜阳,向“长三角”先进地区取经学习的重要举措之一。她指出,工会是党联系职工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工会干部的能力素质直接关系到工会工作能否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服务职工发挥作用。周晓梅要求工会干部,一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作为开展工会工作的主题主线,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在学习中汲取精神动力和工作动力,坚定理想信念,做思想上的“明白人”;二要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挖掘服务资源,坚持从职工需要出发开展工作,做工会工作的“实干家”,成为职工信得过、靠得住、离不开的知心人、贴心人。三要遵规守纪,树立阜阳工会干部良好形象。

微信图片_20230423172923.jpg

培训班在课程设置上,既体现理论高度,又注重实践深度;师资的选择上融合了高校学者教授和政府管理部门的实际工作者;除了课堂教学还安排了现场教学,对于工会干部开阔视野拓展工作思路具有较强的启发和借鉴意义。

微信图片_20230423172906.jpg

培训结束后,学员们一致反应,此次培训既打牢了做好工会工作的理论基础又掌握了做好工会工作的方式方法;既“搭了梯子”又“递了锤子”还“开了窗子”,受益匪浅、收获满满。纷纷表示,回去后要把学习内容及时消化、转化、深化为抓好本单位工会工作的具体举措,关注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需求,认真履行维护职工合法权益、竭诚服务职工的基本职责,为全面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勇当皖北“三个排头兵”、积极融入长三角贡献工会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