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阜阳移动公司多举措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阅读次数:7570 信息来源: 阜阳移动公司 发布时间:2023-05-05 11:30
[字体:  ]

为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阜阳移动公司结合实际,创新思路,多形式开展廉洁教育活动,扎实推进反腐倡廉教育月活动。

线上线下相结合,推动专题学习入脑入心。利用线上中移网大、学习强国app等平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集团公司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要求等;运用新媒体平台创新开展“廉洁守初心 奋进新征程”知识竞答活动,竞答聚焦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党章党规党纪中的重要知识点、集团公司“一二二五”战略实施思路和“三七八”工作落实体系等内容,推动公司上下形成以赛促学、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将《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等党规党纪和法律法规纳入各级党组织月度学习计划,通过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形式开展集中学习,教育党员干部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精心组织“七个一”,推动主题活动有声有色。一是组织各党支部开展“行走的廉洁课堂”活动,党员通过手机或电脑终端,在线参观廉洁教育基地。二是利用党员大会或工作会,组织领导人员、关键职位人员签订或重温《廉洁从业承诺书》。三是开展青年纪法教育活动。开展“知敬畏、守底线、争做青廉先锋”读书分享会,通过读廉洁诗词、学警示案例、谈思想感悟,进一步引导青年坚定理想信念,争做青廉先锋;组织团员青年开展“廉洁公开承诺”活动,激发团员青年对遵纪守法、廉洁从业的思考,警醒团员青年主动提升廉洁风险意识和抵御风险能力。四是组织开展“纪委书记接待日”活动,与公司员工代表进行面对面交流,积极征集和采纳共促企业发展的好建议、好办法,此次共收集到意见建议26项。五是创新教育形式,将“警示课堂”搬进庭审现场。组织20余名党员群众代表至阜阳市颍泉区人民法院旁听“醉驾”案件审理,引导广大干部员工从身边案例中汲取教训,充分认识到酒驾醉驾等违纪违法行为带来的极端危害性。六是抓先进典型,谈廉洁感悟。组织2022年度“党员先锋岗”开展沉浸式警示教育活动,一起线上参观廉洁教育基地,畅谈廉洁感悟,重温廉洁承诺。七是打造“5G+”教育新平台,让廉洁文化融入日常。结合教育月主题,利用智慧展厅空间,设计“廉洁教育、警示教育、文化浸润、远程观展、廉洁承诺、重温誓词”等环节,借助“5G+”、智慧大屏、VR设备等载体,打造观看、互动一体化教育月主题党日活动新模式,吸引党员群众积极参与廉洁教育,提升教育覆盖面与渗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