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剪影(44)

阅读次数:6936 信息来源: 市委督查考核办 市人社局 市检察院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05 16:00
[字体:  ]

市委督查考核办——召开青年干部座谈会

为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五四精神,激发全办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强化工作责任,提升工作能力,近日,市委督查考核办召开以“无奋斗,不青春”为主题的青年干部座谈会。

会上,领导班子成员向参会干部职工赠书,旨在增强全办学习氛围,让广大干部职工在阅读中增长知识、汲取智慧,并将学习成果切实转化为开展督查考核工作的具体行动。随后,与会青年干部围绕人生、价值、理想等方面,结合自身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充分展示了青年干部有理想、有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干事的良好风貌。办领导班子成员认真听记,并与大家交流了自身工作经验和人生感悟。最后,办主要负责同志寄语全办青年干部,要胸怀远大理想、加强能力提升,强化沟通协调、严格廉洁自律,坚持边学习、边思考、边实践、边提升,永远保持奋斗姿态、拼搏状态,努力建功新时代,为全市督查考核工作高质量发展增光添彩。

 

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悦’读分享,共品书香”读书交流会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创建学习型机关,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浓厚氛围,日前,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举办“‘悦’读分享,共品书香”读书交流会。局机关支部党员、局属单位党员代表、青年团员参加活动。

活动中,四名同志结合单位实际和自身岗位,分享自己喜欢的书籍,既有对革命先辈浴血奋战和我党光荣传统的深刻讲解;又有对习近平总书记根植人民、追寻真理成长历程的无限敬仰;还有细说经典后对个人工作生活的深刻思考和前景展望。参会同志饱含深情、激情高亢地进行探讨,将真学深学、学精学实的优良学风展现得淋漓尽致。大家沉浸书香、同醉经典,读书会气氛热烈、掌声阵阵。

下一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将以此次读书交流会为契机,持续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不断推动人社系统党员干部强学习、提能力、转作风,凝聚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市检察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激励广大干警凝聚干事创业的精神动力,日前,市检察院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演讲比赛。

比赛中,参赛选手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结合身边的模范典型和人物事迹,结合个人从检经历和生活感悟,用真挚的感情、生动的语言、鲜活的事例娓娓讲述立足本职岗位、坚守初心使命的一个个奋斗故事,深刻表达了对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要求的深切感悟,充分展现了检察干警奋进新征程的信心和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比赛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与会领导为获奖干警颁发了证书。   

在场的广大干警纷纷表示,要以此次演讲比赛为契机,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检察人,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实实在在的检察业绩推动阜阳检察工作现代化,为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凝聚检察智慧、贡献法治力量。

 

市公积金管理中心——多举措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

今年以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紧密联系工作实际,多举措深入推进学习型机关建设,持续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新的学习理念,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广大缴存职工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建立学习机制,提高政治站位。在开展好“三会一课”的基础上,将每周一定为中心例行学习会,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每周三集中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等法律法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党规,不断提高科学决策、依法办事、为民服务的能力。

拓展学习渠道,丰富学习内容。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党员远程教育平台、中心党建文化长廊等学习渠道,引导广大党员结合自身实际主动学习;定期组织党员参观红色教育基地,观看红色党建教育影片,不断强化思想武装,自觉接受思想淬炼和精神洗礼;结合工作实际为党员干部选定适合自学的理论、业务书目,让大家始终保持阅读热情,主动营造中心文化氛围。

党建融合业务,助推事业发展。坚持把党建融入公积金工作。对照公积金业务标准广泛展开探讨与交流,积极谋划落实惠民利企举措,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作为中心工作的最大出发点;不断强化“共产党员先锋岗”建设,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学习掌握规范服务礼仪,熟练使用文明用语,促进窗口服务水平、质量和效能全面提升;全方位推进数字赋能,实现公积金业务办理智能化、便利化,让群众少跑路甚至不跑路,进一步提升群众满意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