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举办中高考前家长心理辅导讲座

阅读次数:7736 作者: 李琳琳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5-08 15:33
[字体:  ]

为缓解高考、中考前期家长焦虑紧张情绪,帮助中高考学子更好备战考试,5月6日,市直机关工委邀请市三院睡眠医学科主任胡伟为中高考家长作题为“如何应对考前不良情绪”的心理辅导讲座。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周晓梅主持会议,来自市直各单位50余名职工及考生现场聆听。

IMG_7625.JPG

胡伟主任结合多年学术积累和临床经验,从“常见考前心理问题、如何感知孩子存在的问题、如何应对考前问题”等三个方面为家长作了辅导,鼓励家长和孩子坚定信心,沉稳冷静应对高考。

讲座精彩纷呈、内容丰富,现场观众不时拿起手机拍照记录辅导内容,并在会后与老师进行了现场交流。此次活动,既对普遍存在的问题提供了建议和方法,也对个性化问题提供了支持和指导,家长不但加深了对心理健康的认识与理解,还掌握了一定的心理调节技巧,有助于更好帮助学生克服成长中的障碍,培养学生良好的个性心理与社会适应能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