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工业经济学校组织师生参观“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市党史展览

阅读次数:4204 信息来源: 阜阳工业经济学校 发布时间:2023-05-12 15:27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追寻红色记忆,传承红色基因。5月10日,阜阳工业经济学校组织师生30余人到市档案馆、市史志馆参观“建党百年 初心如磐--长三角红色档案珍品展”、市党史展览。

38633794@94D7F348.704F5C64.jpg.jpg

红色档案馆内精选长三角地区二十余家档案及文博部门珍藏的近500件革命历史档案文献和影像资料,通过“开天辟地宏图起”“革命洪流风云咤”“中流砥柱御外侮”“天翻地覆慨而慷”四个部分展示了长三角区域人民在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下坚守初心使命,历经千难万险,付出巨大牺牲,谋求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的壮阔图景。

31BA652F@71693137.704F5C64.jpg.jpg

参加活动的师生们或凝神聆听,或驻足细览,或交流感悟。大家纷纷表示,要更加深刻领悟“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历史真理,进一步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参观完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随后在阜阳市史志馆,大家参观了在党的领导下,100年来阜阳人民进行的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画卷和取得的辉煌成就。

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大家系统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历史、长三角地区及阜阳发展变革史,感受到了革命胜利和人民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更加珍惜当下美好生活,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创造新业绩,展现新气象,脚踏实地干好本职工作,奋力谱写学校新篇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