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阜阳民航中心“一晒一比一测试” 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深入开展

阅读次数:6749 信息来源: 阜阳民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5-12 15:36
[字体:  ]

为深入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民航中心各机关党支部、各部门、团总支结合民航中心工作特点,认真组织开展学习型机关活动,提出了大兴学习之风、提高“七种能力”、善于学习就是善于进步、要把学习当作政治责任、要把学习融入本职工作五项工作要求,围绕“三个敬畏”创新安全教育的方式方法、内容手段,强化内在约束,让干部职工通过学习,真正受触动、得教益,真正把对生命、规章、职责的敬畏融入制度、化为责任、落到日常。

2.jpg

以晒促学。民航中心常态化开展党员学习笔记展示活动,晾晒学习成效,每季度开展一次,自2022年以来,民航中心共开展了五次党员干部学习笔记展示活动。展示内容以党员干部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充分反映了中心党员干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学习效果,促进民航中心党员干部学习新思想、建功新时代走深走实。

以比促干。民航中心建立“学习强国”平台建设工作制度,形成“学习强国”平台建设支部书记负责制、党员及在册职工非党员“学习强国”月积分月通报年度表彰机制等七项工作制度,“学习强国”全市同级排名稳居前三名,推动党员干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为民服务的工作动力和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组织开展“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知识竞赛,确保学习走心、走深、走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阜阳民航新阶段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民航中心消防队加强日常专业训练,开展专业技能比赛、真火实训科目演练,连年在全市企事业专职消防队业务大比武和行业消防比赛中获奖。

以测促技。为检验学习教育成果,民航中心制定了《阜阳民用航空中心知识测试考核方案》,委托第三方开发了知识测试程序,收集民航各专业知识点试题4100题,建立了民航中心业务知识题库,对培训中心的硬件进行了改造,从遵章守纪、技能训练、岗位职责抓起,按季度举办职工业务能力知识测试,将知识测试作为提升理论知识水平和综合素质的重要抓手。民航中心15个科室的270余名干部职工参与测试。通过业务技能测试,检验了干部职工的专业知识、专业技能的掌握情况,促进了干部职工自主学习的意识,夯实了干部职工对理论知识的掌握和理解,提升了中心各岗位干部职工的专业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