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

阅读次数:4573 作者: 辛青春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17 17:07
[字体:  ]

5月12日下午,市商务局召开2023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一中、二中全会及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深入贯彻持续深化“一改两为”全面提升工作效能大会精神,总结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部署2023年主要工作。局党组书记、局长翟奇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关党的建设工作重要论述,商务综合执法支队党支部、商务企业管理服务中心机关党委、电子商务发展中心党支部和局机关党支部的四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就2022年度抓党建工作进行现场述职,翟奇志逐一进行点评,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不足,并提出了改进意见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市纪委全会精神,中央机关、省直机关和市直机关党的工作暨纪检工作会议精神,集中观看了《警钟长鸣》警示教育片;机关党委和机关纪委分别报告了2022年工作开展情况并就2023年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翟奇志指出,2022年市商务局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安排,机关党建氛围越来越浓、举措越来越实、效果越来越好、成绩可圈可点。

翟奇志强调,2023市商务局党的建设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忠专实、勤正廉”要求,在“铸忠诚、强根基、勇担当”上下功夫,聚焦“五个”过硬,建设模范商务机关,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商务事业高质量发展。一要聚焦政治过硬,锻造红色信仰,打造忠诚可靠的模范商务机关。二要聚焦信念过硬,筑牢红色堡垒,打造基础坚实的模范商务机关。三要聚焦责任过硬,敢于奋勇争先,打造笃行实干的模范商务机关。四要聚焦能力过硬,苦练内功本领,打造担当作为的模范商务机关。五要聚焦作风过硬,严明政治纪律,打造风清气正的模范商务机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