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总工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宣讲进工地 劳模工匠“声”入人心

阅读次数:7243 作者: 姜辉 周晓光 信息来源: 市总工会 发布时间:2023-05-17 17:18
[字体:  ]

5月14日,“弘扬劳模精神 激发奋进力量”阜阳市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省工会十五大精神劳模工匠宣讲活动,走进中铁四局承建的徐淮阜高速公路阜阳段01标段项目工地,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并第一时间传达学习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的重要内容,活动由阜阳市总工会主办,阜阳市工人文化宫、中铁四局市政公司阜阳区域分公司工会承办。

活动中,全国劳动模范、阜阳市总工会兼职副主席、市公交集团驾驶员陈燕,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阜阳邮政公司滨河营业部投递员刘献梅,安徽省劳动模范、国网阜阳供电公司配电检修专家刘斌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工会十五大精神,结合各自工作实际,用鲜活的事例、质朴的语言,生动诠释了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的时代内涵。同时,市总工会、市工人文化宫还精心准备了文艺演出,使宣传如春风化雨,沁润广大职工群众的心田。

“作为一名市劳模工匠宣讲团成员,我将继续扎根一线,了解广大职工所想所愿所盼,将其与宣讲内容结合,全面准确宣讲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和省工会十五大精神,把党的好声音好政策传递到广大职工中去,引导广大职工诚实劳动、辛勤劳动、创造性劳动,用新的伟大奋斗创造新的伟业。”刘献梅说。徐淮阜高速公路阜阳段工程施工01标段项目技术员信想听完劳模的宣讲后说到:“劳模们的宣讲鼓舞人心,我在他们身上看到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的敬业精神,我要向他们学习,精益求精、勤学苦练,努力做新时代的奋斗者。”

活动现场,市总工会还为工友们发放了宣传资料,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工会法》知识,面对面解答职工群众提出的问题,让广大工友真正感受到工会“娘家人”的关怀和温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