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委常委会听取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汇报

阅读次数:10261 作者: 李琳琳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5-24 09:39
[字体:  ]

5月22日,市委书记孙正东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暨市委党建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汇报。市直机关工委书记李涛从围绕中心大局、以高质量党建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抓好主责主业、持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水平等方面对2022年度市直机关党建工作进行汇报,并提出2023年度工作思路。

孙正东在听取汇报后指出,去年以来,市直机关基层党组织以迎接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工作主线,强化政治引领、突出服务职能、凝聚发展合力,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有声有色、机关党建品牌效应初步显现、机关纪委建设规范有力,充分展现了市直党员干部先锋形象。

孙正东要求,下一步市直机关工委要重点抓好机关党建四个方面的工作:一要突出加强政治建设。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确保机关党建工作坚持正确政治方向。二要着力夯实基层基础。坚持大抓基层鲜明导向,巩固深化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扎实推进党建、业务“双优”党支部建设,持续整顿提升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全面落实党组(党委)班子成员支部工作联系点制度,选优配强基层党组织书记,切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三要狠抓机关作风建设。坚持好干部标准,提高党员干部精气神,让党员干部愿做事、能干事;锲而不舍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实施细则,持续纠治“四风”问题,认真开展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注重廉洁文化建设,教育督促党员干部知敬畏、守底线。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市直机关工委要进一步强化对机关党建工作的领导,综合运用好日常调研、函告提醒、重点约谈和年度考核等方法,重点解决当前市直机关党建工作存在的突出问题;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理念,把基层党建工作抓实抓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