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走进阜阳历史•感悟文化魅力”主题读书交流会

阅读次数:5952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机关 发布时间:2023-05-26 16:51
[字体:  ]

为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持续打造书香纪检,5月23日上午,市纪委监委机关以“走进阜阳历史•感悟文化魅力”为主题,举办2023年第1期读书交流会,组织党员参观阜阳市博物馆,开展座谈交流,学习阜阳悠久历史,感受深厚文化底蕴,激发热爱家乡、服务家乡情怀。

微信图片_20230524094738.jpg

阜阳市博物馆创建于1958年,新馆位于城南新区双清湾公园东北侧,馆藏文物12.6万件,国家一级文物64件,数量居全省第二位,目前累计接待观众30余万人次,已成为阜阳文化新地标。

读懂一座城,从走进博物馆开始。知其所来,方能识其所在、明其将往。在陈列展厅,大家依次参观文明溯源、殷周南渐、淮韵楚风、两汉华彩、名仕辈出、盛世殷阜、名城颍州、明清史事等版块内容,驻足聆听讲解,穿越历史长河,探寻先人足迹,欣赏精美文物,感受阜阳深厚的历史积淀,领略淮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IMG_20230523_105241.jpg

在现场召开的读书交流会上,9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讲述了管仲、吕蒙、欧阳修、苏轼、魏野畴、张蕴华、王克勤等历史人物和革命先辈故事,表示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出色地做好本职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读书交流会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富有实效,通过现场学习、座谈交流,加深了对阜阳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作为阜阳人的自豪感,要加强了历史文化知识学习,坚持以史为鉴、以史明理、以史增信,努力提升人文素养,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新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