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 (扩大)会议

阅读次数:3929 作者: 辛青春 信息来源: 市商务局 发布时间:2023-05-29 17:02
[字体:  ]

5月23日上午,市商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中央、省市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等,研究部署局贯彻落实工作。5名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聚焦全面从严治党进行了专题交流研讨。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和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不渝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为根本遵循,深刻领会其中蕴含的科学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从党的创新理论中悟规律、明方向、学方法、增智慧,找准找实商务工作着力点和结合点,细化优化商务工作举措,确保按时序进度完成商务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要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及省市实施细则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省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坚决扛稳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加强机关党的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各项纪律要求,始终把纪律规矩摆在最前面,以扎实开展违规吃喝问题专项整治为抓手,紧盯作风突出问题,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推动纠治“四风”常态化长效化,严防“四风”问题变异反弹。

会议要求,深刻汲取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训,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安全之弦,持续强化红线意识,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积极开展商贸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起底,要加强检查频次,覆盖行业领域,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做好商务领域安全生产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