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剪影(47)

阅读次数:7416 信息来源: 市纪委监委 市委党校 市农业农村局 市邮政管理局 发布时间:2023-05-31 16:24
[字体:  ]

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走进阜阳历史感悟文化魅力主题读书交流会

为深化学习型机关建设,持续打造书香纪检,近日,市纪委监委机关以“走进阜阳历史•感悟文化魅力”为主题,举办2023年第1期读书交流会,组织党员参观阜阳市博物馆,开展座谈交流,学习阜阳悠久历史,感受深厚文化底蕴,激发热爱家乡、服务家乡情怀。

在陈列展厅,大家依次参观文明溯源、殷周南渐、淮韵楚风、两汉华彩、名仕辈出、盛世殷阜、名城颍州、明清史事等版块内容,驻足聆听讲解,穿越历史长河,探寻先人足迹,欣赏精美文物,感受阜阳深厚的历史积淀,领略淮河文化的独特魅力。

在现场召开的读书交流会上,9名党员结合工作实际分享学习体会,讲述了管仲、吕蒙、欧阳修、苏轼、魏野畴、张蕴华、王克勤等历史人物和革命先辈故事,表示要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更加出色地做好本职工作。大家一致认为,此次读书交流会主题鲜明、形式灵活、富有实效,通过现场学习、座谈交流,加深了对阜阳历史文化的了解,增强了作为阜阳人的自豪感,要加强了历史文化知识学习,坚持以史为鉴、以史明理、以史增信,努力提升人文素养,不断增强文化自信,为推进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化美好阜阳作出新贡献。

 

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举办党务干部集中学习培训班

为全面做好2023年机关党建工作,不断提高党务干部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日前,市委党校(阜阳行政学院)举办党务干部集中学习培训班,全校专(兼)职党务干部参加。

本次培训为期两天,采取集中授课、现场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进行。围绕学习《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牢牢把握党对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等,邀请市直机关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相关部室负责人作专题辅导;赴市市场监督管局开展学习调研,通过讲政策、讲问题、讲案例、讲思路、讲方法,将“教科书式”理论教育转换为“接地气式”的工作探讨,有效提升了党务干部对党内法规的理解把握贯彻落实,进一步增强了对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的认识,提高了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为打造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业务水平高的党务工作者队伍奠定坚实根基。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局长荐书活动

日前,市农业农村局举办“读书月”启动仪式暨“局长荐书”活动,局机关全体人员参加。

会议宣读了《关于开展第八届市直机关“读书月”系列读书学习活动的通知》,对在市农业农村局系统干部职工中开展“读书月”系列活动进行了安排布置。局主要负责同志向机关干部推荐了《习近平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学习读本》一书。

活动要求,局系统干部职工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放到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理论体系中,放到新时代、新征程加快建设农业强市、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的伟大实践中把握。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是不断发展的理论体系,自觉主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不断提高理论学习的时效性和系统性。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学风,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贯穿于实施乡村振兴的全过程,融入到阜阳农业农村改革发展的各方面,奋力推动阜阳农业农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市邮政管理局——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打造党员学习教育新平台,近日,市邮政管理局机关党支部开展“党课我来讲”主题党日活动,局机关党支部书记以《学习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为题为支部党员干部讲党课。

党课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内容,对党和国家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进行了深入回顾,重点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观点,系统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本质要求和必须牢牢把握的重大原则。支部党员纷纷表示,党课内容丰富充实,普通党员讲党课的方式给党员们提供了展示自己、分享经验的平台,讲课内容更丰富、事例更鲜活,感触深刻。

下一步,市邮政管理局将持续开展“党课我来讲”活动,建立“微党课”学习交流机制,构建党员干部教育新平台,深入推进党的理论学习走深走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