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工委动态

市直工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集体约谈会

阅读次数:9059 作者: 马骥赟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3-05-31 16:52
[字体:  ]

5月31日下午,市直工委召开机关党建工作集体约谈会,市直部分单位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党建工作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工委副书记刘智宏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议对部分市直单位发展党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情况通报。与会人员逐一表态发言。

刘智宏结合各单位日常党建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在此次发展党员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组织这次约谈主要是为了贯彻落实党建工作约谈机制,持续推动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渎职”的工作理念,强化抓好机关党建的主责意识。发展党员工作要严格落实“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方针,在发展党员过程中做到严格考察把关、精准甄别识别。

刘智宏要求,各位被约谈的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和机关党建工作负责同志要做到以下三点:一是迅速整改、严肃处理。在约谈会结束后,要第一时间向单位党组(党委)汇报,迅速约谈相关责任人,提出严肃批评。二是举一反三、全面排查。要深刻吸取经验教训,抓好对入党积极分子、党员发展对象的教育培养。同时,以此为契机,全面排查本单位所属党组织党建工作问题,实行“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切实整改落实到位。三是压实责任、持续规范。要树牢责任意识,认真学习钻研党建业务知识,真正让自己成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要发挥作用,对机关党建阶段性重点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推动机关党建工作任务整体推进。要抓好督促指导,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持续推进市直基层党组织建设。要调动机关党委委员积极性,发挥作用、形成合力,研究解决机关党建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