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警示教育

阜阳铁塔开展“拒绝酒驾醉驾”警示教育“五个一”活动

阅读次数:6647 作者: 唐伟 刘雪艳 信息来源: 阜阳铁塔 发布时间:2023-07-26 15:57
[字体:  ]

为强化警示教育,严明纪律规矩,增强底线意识,坚决遏制酒驾醉驾违纪违法行为发生。7月24日上午,阜阳铁塔开展“五个一”拒绝酒驾醉驾交通安全警示教育活动,全体员工参加。

一堂“警示课”。邀请阜阳市交警支队宣传干事王鹏讲授交通安全警示教育课,以醉驾酒驾反面案例,警示所有人员严格遵守交通安全法规,杜绝酒驾、平安出行。

一次“微考堂”。开展遵纪守法教育测试,对违法违规行为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进行测试,以考促学,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纪法观念和规矩意识,自觉克服侥幸心理,确保远离纪律红线、不碰法律底线。

一份“承诺书”。全体员工现场签署杜绝酒驾醉驾承诺书,通过签订承诺书,提醒全体员工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强化自我约束,做到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注意提醒家人和身边人,做到开车不饮酒,酒后不开车;发现有酒后驾车行为的及时劝阻,带头遵守交通安全法规,做到文明驾车、规范行车。

一次“集体宣誓”。举行“拒绝酒驾”集体宣誓活动,对酒驾行为“零容忍”。党委书记曹金钟带领全体员工集体宣誓,做出“严守纪律红线,不越酒驾醉驾高压线”的郑重承诺,切实防止酒后驾车、“隔夜酒驾”等情况发生。

铁塔公司.jpg

一场“案例展”。根据总部通报酒驾醉驾案例制作宣传展板,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下一步,阜阳铁塔将结合纪律监督检查、廉洁文化建设等工作,持续深化遵纪守法教育专项活动,警示和引导干部员工牢固树立纪法意识,加强酒驾醉驾源头防范,推动公司作风建设常态化、长效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