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直创建学习型机关活动剪影(61)

阅读次数:4133 信息来源: 市人社局 市妇联 市房管局 市海事(港航)中心 发布时间:2023-09-19 14:29
[字体:  ]

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市妇联:举办“清风习来·家风助廉”宣讲报告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近日,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与市妇联联合举办“清风习来·家风助廉”宣讲报告会。

报告会邀请市委党校教师以《清廉家风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为主题,从基本内涵、现实意义和实践路径三个方面,深入阐述了清廉家风建设对于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把廉洁家风要求贯穿到日常生活中,“用好家风涵养好作风”,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为清风人社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清廉家风建设的重要意义;要聚焦人社工作,准确把握清廉家风建设的基本形势;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清廉家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

 

市房屋管理局: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季度一交流”活动

日前,市房屋管理局组织开展创建学习型机关“季度一交流”暨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活动。

活动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重要论述综述和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章程(修正案)》的决议。3名入党积极分子分别以“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党在我心中·启航新征程”“我心向党·不忘初心”为主题进行交流,分享了对党的认识和递交入党申请书以来的收获。

活动要求,创建学习型机关是房管系统推进落实好各项重点工作的迫切需要,要继续学理论强党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学业务强技能,围绕住房工作大局学习业务,熟练掌握住房领域各项业务知识;要学经典强传承,重点学习红色经典,彰显青春风采和房管活力,为全面推进住房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市海事(港航)中心:开展党务知识专题培训

为进一步提升党务干部的理论素养、业务水平和履职能力,加强中心党员干部队伍建设,日前,市海事(港航)中心召开党务知识专题培训会议,邀请市直机关工委有关同志作“解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的专题授课。

授课人从加强新时代党支部建设的主要举措、全面准确把握《条例》的主要内容、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落实等三个方面,对《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进行了全面深入的解读,并结合新时期党务工作要求和日常工作案例,对组织设置、“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发展党员、党费收缴、支部换届等党务工作中容易出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分析、解疑释惑。

培训要求,一是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学懂弄通、学深悟透,做到真学、真懂、真用;二是严格执行工作要求,创新工作思路举措,持续巩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三是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努力提高自身业务素质和履职能力,真正成为政治上的明白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四是推进“党建+业务”相融互促,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互促共进上持续发力,切实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我市海事港航事业发展的工作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