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科技局:做好三聚焦,持续推动学习型机关建设

阅读次数:4007 作者: 董梅 信息来源: 市科技局 发布时间:2023-09-28 15:39
[字体:  ]

为推动建设学习型党组织,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的学习力和创新力,今年以来,市科技局立足工作职能,结合实际,聚焦创新方式学、丰富内容学、查缺补漏学等方面,不断提高学习质效。

聚焦创新方式学,激发学习新动力。通过创新学习方式,提高学习的积极性主动性。一是个人自学与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支部“三会一课”等为主阵地开展集体学习,充分发挥领导班子示范引领作用,教育引导党员在业余时间开展自学,不断厚实理论功底。二是充分利用数字媒体资源。依托学习强国、安徽干部教育在线、安徽日报等媒体资源开展学习,定期通报学习情况。通过远程教育资源,开展警示教育等,切实增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三是深入实践学。将学习融入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宣传党的二十大 强化为企服务”主题党日共建、“不忘初心学思想 奋发有为建新功”主题读书演讲等活动,选派两名党员干部驻企服务,在实践中促进工学结合,强化服务意识,提高理论素养。

聚焦丰富内容学,提高学习新活力。按照学习型机关建设的有关要求,丰富学习内容。一是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认真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开展党章党规教育,组织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深化宗旨意识。开展党风廉政教育,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以准则、条例的精神严格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引导党员干部端正党风学风政风。二是加强业务知识学习,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经济、社会、科技、生态等各方面的知识,选派党员干部参加科技成果转化、知识产权运营等专题培训,全面提高党员干部尽职履责能力。

聚焦查缺补漏学,增强学习新合力。年初制定党员学习教育计划方案,编制学习计划表,做好学习目标分解,明确时间表,对照学习内容和有关要求,及时查缺补漏。 一是及时开展“回头看”,对照学习要求,及时查看规定学习内容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认真整改落实,确保应学尽学。二是加强督促检查。对党员干部的学习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定期反馈跟踪支部党员的学习进度,表扬先进,鞭策后进,对存在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制定整改措施,确保学习型机关建设有序推进。

下一步,市科技局将继续以“学习型机关建设”为抓手,按照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旗帜性抓手,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持续强化企业科技创新主体地位,加快建设成果聚集转化的区域性科技强市,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国家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安徽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阜阳力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