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供水有限公司:聚焦“四个课堂”抓牢抓实党员学习教育

阅读次数:3679 信息来源: 市供水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2023-11-09 16:58
[字体:  ]

近年来,市供水有限公司坚持以创建学习型机关为抓手,聚力打造“党员课堂”“移动课堂”“先锋课堂”“实践课堂”,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扎实践学、务实笃行,抓牢抓实党员学习教育。

供水公司.JPG

突出红色引领,打造“党员课堂”专题学。坚持“学思践悟”的理论学习方式,以“党建红引领供水蓝”工作思路,不断强化学习意识,聚焦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组织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集中学习,通过邀请专家授课辅导、组织党课学习、开展党员集中培训等方式,不断增强党员干部对党的创新理论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的学习把握、运用转化。坚持集中教育和经常性教育相结合,充分依托阜阳市红色资源和廉政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等平台和“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制度,征订学习用书,举办演讲比赛、知识竞赛、读书分享会等系列活动,进一步激发学习热情,推动广大党员在学习中正本清源、去芜存菁,不断沁润党员干部的初心使命,激励干事创业热情。

突出维度拓展,打造“移动课堂”常态学。针对党员分布点多面广的情况,顺应新形势下党员学习的习惯,采取“线上+线下”的学习模式,利用微信小程序、微信公众号等载体,拓宽学习教育渠道,以微信推送助学、心得交流互学、告知要点促学等方式,广泛传播党的最新理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定时定期推送有关党员教育的优质文章、图文资料、党课视频等学习资源,将课堂“触角”延伸到党员身边,让党员随时可学、同步跟学,进而不断增强党性意识,促进理论素养的全面跃升。同时,常态化开展“送学到班组”活动,将党员教育向班组、向岗位“转移”,不断拓宽党员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将党员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全员覆盖;在一线部门设立“微书橱”“宣传角”,为大家提供了一个拓宽历史视野、增强哲学思维、学习先进理论的平台,让“小空间”发挥“大能量”,使之成为党员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新阵地,不断丰富党员干部职工精神世界,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突出立德立行,打造“先锋课堂”对标学。坚持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围绕“让事迹传得开、让人选立得住”原则,寻找、选树在供水发展进程中立得住、叫得响、党员群众公认的身边榜样。通过开展“两优一先”评选活动,表彰先进、树立典范,切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对标先进,不断增强争先进位意识。同时,结合党员队伍新特点,积极搭建平台,在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打造实践见学“练兵场”、争创深扎实学“先进班”等方面创新举措,引导党员增强责任意识、发挥模范作用;通过开展党员“戴党徽、亮身份、树形象”“党员先锋岗”等系列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在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各项工作中发挥表率作用,带动身边职工群众鼓士气、提信心,使之形成干事创业的强大合力。

突出作用发挥,打造“实践课堂”躬身学。公司党委始终秉持既要“身入”基层,更要“心到”基层的工作理念,坚持把基层一线作为提升干部实践能力的“练兵场”,加大年轻职工轮岗锻炼等工作力度,以支部党建品牌建设为引领,将智慧班组建设与抓实抓牢班组这一“最小行政单元”相结合,组织相关理论和业务技术知识的学习,形成工作学习化、学习工作化,以学习推动工作,以工作促进学习的局面。依托党建品牌建设,充分发挥“优质服务进社区”“东亮便民服务队”等品牌作用,在搭建公司与用户“零距离”交流的平台中,让党员志愿者“沉浸式”践学,助力党员干部在理论融入实践的过程中不断增强为民服务意识,强化服务群众、为民解忧的责任担当。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