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建设

作风效能建设永远在路上——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交通执法讲堂”

阅读次数:6333 作者: 董侠 高闫坤 信息来源: 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2023-11-17 09:55
[字体:  ]

为推动交通执法领域作风建设,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转变工作作风,提振锐意进取担当作为的精气神。11月14日下午,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交通执法讲堂”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专题讲座,邀请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对作风建设进行专题授课。会议由市交通运输局总工程师张祖超主持,市交通执法支队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各大队党员干部近200人参加培训。

交通执法支队--执法讲堂图片1_爱奇艺.jpg

李涛在讲座中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党发出了“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号令。作风建设亟待解决的问题关键点在于“永远”,告诉我们作风建设要长久持续,要拒绝口号式、包装式作风、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风。形成优良作风不可能一劳永逸,克服不良作风也不能一蹴而就,体现的是永远不满足现状、永远不固步自封、永远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李涛紧紧围绕如何做好作风建设,从转变作风建设的重要性、分析认识当前作风效能建设现状及如何转变工作作风及效能建设三个方面,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四风”整治、“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两学一做”等一系列党的教育学习活动进行深度阐释和解读。

在分析怎么认识当前作风建设的现状时,李涛提到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将“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党的奋斗目标。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及执政的满意程度,主要来自于我们每位党员的一言一行,对于躺平式干部、不担当、不作为、不务实、不进取、不守信、不知止的干部仍然存在,这就要我们不断提高为人民服务意识,从大局出发,从全局出发,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对标对表,一对照三审查,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作风效能建设的论述及中央工作部署要求,采取闭环工作法,深入一线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开展学先进、补短板、创品牌。

讲座结束后,张祖超就如何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坚持讲政治,筑牢理想信念根基;二是坚持讲大局,树牢执法为民意识;三是坚持强素质,提升能力素养;四是坚持律己修身,清正廉洁守底线;五是坚持“查与改”贯通,聚焦问题转作风;六是坚持“破与立”并举,推进专项整治出实效。

执法工作任重道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将结合实际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措施,努力以一流的业绩和优良的作风,打造廉洁、高效的交通执法品牌,推动阜阳交通运输行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