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公告通知 > 通知公告

关于建立市直党建工作信息员队伍的通知

阅读次数:1726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24-03-22 09:40
[字体:  ]


 

市直各直属党组织

为大力宣传市直党建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用好声音占领党建工作阵地,积极展现市直党员干部良好的精神风貌,为阜阳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现将加强党建工作信息员队伍建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党建工作信息员的基本条件

  具有较好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较强的事业心责任感,熟悉基层党建和组织工作,有较强的文字写作能力。

  二、党建工作信息员的工作职责

  1.及时报送所在党组织贯彻落实上级党组织重大决策和重要工作部署的举措,特别是围绕全面深化改革,推进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建设的情况。

  2.收集整理本单位党建和组织工作动态,总结提炼上报党建工作中的新做法、新经验、新成效,特别要注意挖掘有特色的党建工作信息。

  3.发掘宣传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服务中心工作、服务干部职工、服务改革发展方面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积极传播正能量。

  4.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及时发现和反映基层组织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和组织工作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主动应对网上热点,带头当“战士”、当“斗士”,积极引导舆论,开展正面宣传。

  三、信息报送

  1.经验类信息撰写要做到文字精练、主题鲜明、数据翔实,篇幅一般控制在1500字以内(建议附图片)。

  2.各党组织要对上报的信息要严格执行三审制把关,确保上报的信息及时、准确、真实,坚决杜绝虚假信息。

  3.对于上报的信息,经市直党员教育中心审核采纳后在阜阳机关党建网刊发,同时择优向省市网站推荐使用。每年年底将对各党组织报送情况和信息采用情况进行统计,对工作突出的单位和个人予以表彰。

  4.市直党员教育中心将建立了党建工作信息员队伍微信群(名称:市直党建工作信息员群,群二维码下附),供联系交流,请相关人员扫码加入。

  四、相关要求

  1.各单位要积极支持党建信息工作,为信息员开展工作提供便利条件,优先安排参加有关会议,阅读有关文件,多接触中心工作,使信息员及时了解各党组织的工作思路、工作部署和工作动态。

  2.各党组织要经常向信息员提要求、交任务、出题目,调动工作积极性,鼓励和支持他们积极收集、如实反映情况和问题。

  3.每个党组织要选配1名党建工作信息员并扫码进群,若有变动应及时反馈并补充推荐合适人选。

中共阜阳市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

2024年3月22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