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效能党建 > 效能通报

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效能专项督查

全市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效能专项督查

阅读次数:11146 信息来源: 市直工委 发布时间:2018-01-11 09:45
[字体:  ]

 

为迅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及李平书记对创城和效能建设工作的重要指示,4月9日下午,市直工委书记李涛带领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市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市直效能办有关负责同志及广播电视台记者等,赴市直部分单位开展创城效能专项督查。

督查组先后赴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座谈交流等方式,对上述单位传达贯彻、宣传发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情况进行了全面的督查调研。督查发现,各单位均及时召开专题会议传达贯彻创城大会精神,同时全面开展宣传教育,压实工作责任,细化落实举措,初步形成了良好的创城氛围。其中,市城管执法局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国家园林城市两项工作统筹推进,实现“双创”同步实施、同频共振;市住建委推出创城工作“四化”方案:量化到季度、细化到月份、深化到每周、具体到每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专门制定创城工作考核测评体系,对表对标抓落实,以量化分数体现创城成效。

市直工委书记李涛总结督查时指出,作为创城工作的排头兵和主力军,市城管执法局、市住建委、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等市直单位为全市上下营造创城氛围、掀起创城高潮作了示范、开了好头。一是行动迅速传达早。各单位均第一时间召开专门会议,学习传达创城大会精神和李平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并及时由本单位机关拓展至全系统,分层分阶段认真贯彻落实。二是统一思想认识高。均把创城工作当作当前的头等大事和首要任务来抓,强化组织领导,成立专门组织,压实压紧创城工作责任。三是思路清晰谋划深。均注重创城工作的全局性,严格按照三年行动计划要求,分解任务,量化指标,把创城同业务工作一并谋划、有机结合。

李涛要求,各单位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和李平书记重要指示,立足实际,积极落实。一要保持良好状态。保持创城劲头,积极营造氛围,迅速在市直掀起创建文明城市的高潮。加强思想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在创城中展示文明风采,发挥表率作用。二要按时按序推进。严格按照我市创城工作三年行动计划,进一步健全组织、理清思路,细化方案、分解任务,不断强化创城的标准化和长远性,切实抓好全程推进。三要加强信息宣传。注重总结创城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好典型,及时上报信息,积极宣传推广,扩大示范效应,为下一步创城工作打下思想舆论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