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县市区动态

我市入

阅读次数:10363 作者: 马苏英 发布时间:2017-08-10 10:35
[字体:  ]
        8月4日,交通运输部发布通知,公布“十三五”期全面推进公交都市建设第一批创建城市名单,我市成功入选,成为“十三五”全国首批50个创建城市之一,同时入选的省内城市还有:宿州市、蚌埠市、芜湖市。这标志着我市公共交通事业发展再次迎来新的机遇,步入发展快车道。
        创建“公交都市”是为应对城市小汽车高速增长和交通拥堵所采取的一项城市交通战略,已成为全球大都市的发展方向。它体现了一种以城市公共交通为机动化出行主体、以城市公共交通引导城市发展为导向的城市布局结构,是一种受资源、环境、安全等条件约束下的最佳城市建设形态,是一种综合效率和社会环境效益最好的城市发展模式。公交都市倡导城市公共交通主动引导城市发展,强调城市公共交通与城市人居、环境、结构功能、空间布局默契协调、共存共促。公交都市是理论上和实践中探索解决城市与交通问题的认识飞跃。
通知明确,入选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在申报纳入“十三五”综合客运枢纽建设方案、符合条件的综合客运枢纽项目方面,交通运输部将给予优先支持。省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也将在年度投资计划中,优先安排各公交都市创建城市内符合要求的交通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创建工作将在2020年年底前完成。创建工作结束后,交通运输部将组织开展评估工作,对达到创建要求的城市授予“公交都市”称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