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国土资源局深入扶贫村开展调研活动

阅读次数:4999 作者: 曹阳紫 发布时间:2017-08-10 16:11
[字体:  ]

8月7日下午,徐国平局长冒雨深入太和县三堂镇玉皇村调研。听取了驻村工作队的工作汇报,并与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班子就如何做好玉皇村的帮扶工作进行了座谈,共同研究了玉皇村的脱贫发展规划。

在听取了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关于玉皇村扶贫工作谋划,玉皇村总支书记董国际的发言后,徐国平局长指出,市国土资源局驻村工作队在短时间内,跑遍了15个村庄,走访了群众,在与两委班子研究的基础上,拿出了玉皇村的扶贫工作谋划,设想很好。我们要把农村土地综合整治、村庄土地规划、增减挂钩、高标准农田建设等国土资源工作,与扶贫工作有机的结合起来,把上级的土地扶贫政策用足用好。

徐国平局长与参加会议的同志对照玉皇村的现状图,对今后玉皇村的村庄布点、工业集中区用地安排、基本农田调整等工作进行了认真的研究。并当即安排随行的市土地规划院院长,要抽出技术力量和县局的同志一起,做个远期和近期两个方案。并与规划局、建委、交通局、水务局等部门对接,结合村庄规划和村级土地利用规划,统筹路、桥、涵项目,统筹使用资金,做到不重复建设,不浪费资金。

徐国平局长要求,已经落实的资产收益1百万的项目,要抓紧进行工作,做好规划完善和按规划组卷报批工作。工业集中区也要有个规划,做到节约集约用地,使用每一亩地都要精打细算,引进来的项目要有亩均税收、投入,能带动多少劳动力就业等方面的要求。

在了解到玉皇村传统的“三粉加工”,有冷库三四十座,户可收入三四十万,带动几百人就业,现在因环境治理,现在都停了的情况时,徐国平局长指出,驻村工作队和村两委,认真研究一下,能不能把一家一户的作坊,集中做个规划,把它们都集中迁移到工业集中区去,考虑到企业特点,可建设高层厂房,集中建设污水处理装置,把玉皇村传统的“三粉加工”升级改造,尽快地看到成果,给群众带来效益。

徐国平局长表示,扶贫工作是我局的重要工作,我们举全局之力,发挥好国土资源部门的行业优势,贯彻落实好各项扶贫政策,全力以赴做好对玉皇村的帮扶工作,按照既定的计划,按时出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