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党建资讯 > 市直动态

市教育局开展全市教育扶贫建档立卡户学生资助工作专项督查

阅读次数:4974 作者: 市教育局 发布时间:2017-08-10 15:49
[字体:  ]

为扎实推进教育扶贫工作,切实掌握全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近日,市教育局下发通知在全市开展教育扶贫建档立卡户学生资助工作专项督查。

本次督查,市教育局抽调财审科、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人员,组成两个督查组,分别由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于向洋和章颜青带队。 督查的重点是: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落实情况,是否切实做到学段全覆盖、标准最高档、对象无遗漏;2016-2017学年度国家资助资金发放情况;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助工作的档案建立情况,是否完整、真实、细致;建档立卡贫困户学生资助政策宣传情况及校内资助资金使用管理情况。 8月3日和8月7日,章颜青和于向洋带领督查组分别深入到颍东区教育局、颍东区职教中心、颍东区成郊中学、颍东新华中心校、颍东区新华办里洼学校、颍东区新华办里洼幼儿园、颍东区新华办新桥幼儿园、颍泉区教育局、阜阳二中、阜阳二职高、颍泉区姜堂中学、姜堂小学和姜堂幼儿园等单位对建档立卡户学生资助情况进行详细检查,并随机抽取受助学生进行了电话回访和入户走访。

督查结束时,各督查组将督查情况向两县区及时进行了反馈。督查检首先对各地各校教育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的肯定,对各地的亮点做法提出了表扬。对督查中发现的不足,要求相关单位立即限时整改。 本次全市督查将于8月11日全面结束。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