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 廉政党建 > 廉政动态

市水务局组织100名党员干部参观阜阳监狱接受廉政警示教育

阅读次数:7427 作者: 张宏黎 发布时间:2017-07-13 17:39
[字体:  ]

    为进一步深化反腐倡廉教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培养广大基层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推进市直水务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7月13日上午,市水务局纪检组组织市直水务系统县处级领导干部、局直单位领导班子及基层党员干部100余人,到阜阳监狱参观学习,进行反腐倡廉警示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参观了反腐倡廉展示厅,听取了2名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反腐倡廉展示厅所列举的一桩桩一件件令人触目惊心的腐败典型案例,给所有在场的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使大家的心灵受到了强烈的震撼,思想受到了强烈的冲击。2名服刑人员忏悔了他们从优秀的领导干部堕落为犯罪分子的经历,辜负了组织的培养,同时对家庭和亲人带来巨大的伤害,他们剖析了腐败的思想根源,发出了痛切悔恨的感叹。在监狱这种特殊环境及氛围下,通过真人真事的情景式教育,广大干部真切体会到了高墙与现实的反差,切实感受到高墙内服刑人员失去自由的悲剧人生,经历了一次深刻的思想洗礼。 
    活动结束后,大家一致认为,在监狱这个特殊的场所对党员干部进行反腐倡廉教育,具有强烈的冲击力,让大家从服刑人员身上充分认识到违法犯罪不但危害国家,危害社会,也危害家庭,毁了自己,深切体会到拥有工作、生活和自由的珍贵。同时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一定要依纪依法行使好自己手中的权力,用违法乱纪的反面教材警示自己,切实做到增强党性、严于律己,防微杜渐、警钟长鸣,增强廉政意识和法律观念,用党纪国法约束自己,珍惜岗位,珍惜自由、珍惜生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